我們的心情像天氣一樣也有陰晴圓缺, 怎樣用英語來表達自己的各種心情呢?

#開心

“開心”可以說I’m happy, 但是聽不出你到底有多開心,因爲開心也是分程度的, 下面的表達可以具體的表達你的開心程度:

{!-- PGC_COLUMN --}

√delighted 非常開心, 身心非常放鬆 , 愉快,歡快

√I’m so delighted for you.

真的爲你感到開心。

√ecstatic 欣喜若狂的,帶着一種興奮的感覺

Look, he’s so ecstatic for his promotion.

瞧,升職把他高興得。

She said yes when I proposed her. I’m so ecstatic.

她答應我的求婚了,我太興奮了!

√thrilled 欣喜若狂的,帶着一種興奮, 激動的感覺

The fans were so thrilled when their idol came out.

當偶像出來的時候粉絲們欣喜若狂。

√I couldn’t be happier. 我不能再開心了, 我開心到極點了

My mom was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. I couldn’t be happier.

我媽媽出院了,我太開心了!

表達開心還可以用俚語:

√on top of the world(√) 太開心了!感覺像站到了世界之巔

on the top of the world(×)

I’m on top of the world.

我太開心了!

高興的時候就想着出去喝兩杯(Ps. 不高興的時候其實也喝…)

√go(out) for a drink. 去喝酒

Let’s go for a drink to celebrate it. 咱們去喝兩杯慶祝一下吧。

How about going for a drink after work? 下了班去喝兩杯怎麼樣?

而且一高興“請客”的幾率就更大了。

“請客”最常見的說法是:

√It’s my treat. 我請客。

√It’s on me. 我請客。

Thanks for your help. It’s on me.

謝謝你的幫助, 我請客。

#鬱悶

√(a little) down 不開心, 有點低沉, 悶悶不樂

I’m a little down today. 我今天有點不開心。

I feel down about my grades. 我現在因爲我成績的事悶悶不樂。

√depressed 難過的, 心情低落的

He’s still depressed about his bad performance.

他還在爲他今天差勁的表現難過。

√heartbroken 極度悲傷的,傷心的, 心碎了

I’m so heartbroken that my girlfriend broke up with me.

我女朋友跟我分手了,我現在心都碎了。

My mom is hospitalized today. I feel so heartbroken.

我媽今天住院了,我很傷心。

√frustrated 心灰意冷的, 沮喪泄氣, 不抱希望的感覺

I’ve failed many times. I feel so frustrated now.

我已經失敗了很多次,已經心灰意冷了。

I have been frustrated about this relationship.

我對這段感情已經心灰意冷了。

如果你一天做什麼都不順, 喝水都塞牙, 那麼今天:

√It’s (just) not my day. 今天太倒黴了! 今天一點都不順!

I lost my pocket this morning. It’s just not my day.

上午把錢包丟了,今天一點都不順!

#除了angry, 還可以怎麼樣表達“生氣”?

√mad 憤怒,還帶着怨恨的情緒

√get mad at someone 對…生氣, 憤怒

√be mad at someone對…生氣, 憤怒

I’m sorry. Don’t be mad at me.

對不起, 別生我的氣了。

She got mad at me because I didn’t accept her advice.

她很生我的氣,因爲我沒聽她的意見。

√freak someone out (當某一件事情尤其是不好的事突然發生時)讓某人突然震驚,害怕, 驚訝,極其生氣,激動…

You will freak your wife out if she knows you lost all your money.

你妻子要知道你把錢輸光了她一定會氣瘋的。.

I totally freaked out when I heard the explosion at night.

晚上聽到爆炸聲時我徹底嚇傻了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