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“你臉色看起來不太好”並不是“your face color is not good”而是:

√You’re looking pale. 你臉色看起來很蒼白。

√*pale是指臉色“蒼白”, white是從顏色的角度來講顏色是白的。 fair [fɛr]指女孩子最希望的皮膚狀態“白皙”。

{!-- PGC_COLUMN --}

√You’re not looking good. 你看起來不太好。

√You don’t look quite well. 你看起來不太好。

##“我不舒服”並不是“I’m not comfortable”,

當我們並不想具體說出哪裏不舒服時,就可以說一個大的方面:

√I’m not feeling well. 我感覺不太舒服。(最常見)

√I’m not myself today. 我感覺不太舒服。

√I’m under the weather. 我感覺不太舒服。

√I feel out of order. 我感覺不太舒服。

##具體描述“我得了什麼病”, 有三種表達方式:

√got+ 疾病 (名詞)

√have+ 疾病(名詞)

√go down with +疾病(名詞)

√feel+ 形容詞

√I got a cold. 我感冒了。

√I have a cold. 我感冒了。

√I went down with a cold. 我感冒了。

√I feel dizzy. 我頭有點暈。

##遇到常見的“小病小痛”,不要只會說I’m ill. 要能具體說出哪裏不舒服。

感冒:

√I have a cold. 我有感冒。

症狀(symptoms):

鼻子:

√I have a running nose. 我流鼻涕。

√My nose is a bit stuffed up. 我鼻子有點塞。

*stuffed有“喫飽了的 塞滿了”了的意思

√I’m stuffed. 我飽了。

√The bag is stuffed with clothes. 這個袋子塞滿了衣服。

√I have a sneezing. 我打噴嚏。

頭部:

√I feel dizzy. 我頭暈。

√dizzy不僅僅可以表示“身體頭暈”,也可以因爲一件事情把人搞糊塗了,弄暈了。

I’m dizzy. The sentence doesn’t make sense.

我都暈了,這個句子我不明白。

√I feel faint. 我頭暈乏力。

√I have a fever. 我發燒。

√I have a high fever. 我發高燒。

√I feel feverish. 我發燒。

√I got a temperature. 我發燒。

√I have a headache. 我頭痛。

√I have a splitting headache. 我頭痛欲裂了。

胃部

√I have a stomachache.我胃疼。

√I have a stomach bug. 我有腸胃炎。

√I’m feeling sick. 我想吐了。

√I got a diarrhea. 我拉肚子。

√I got the runs. 我拉肚子。

√I lost my appetite. 我沒有胃口。

√I don’t feel like eating anything. 我不想喫任何東西。

胃部

√I have a stomachache.我胃疼。

√I have a stomach bug. 我有腸胃炎。

√I’m feeling sick. 我想吐了。

√I got a diarrhea. 我拉肚子。

√I got the runs. 我拉肚子。

√I lost my appetite. 我沒有胃口。

√I don’t feel like eating anything. 我不想喫任何東西。

喉嚨:

√I have a sore throat. 我喉嚨痛。

*sore 身體的痛 sour 味道的酸

√My muscle is sore. 我的肌肉很痠痛。

√I have a cough.我咳嗽。

##如果你想描述這種症狀已經持續多久了,就可以說:

√have/has been+ 動詞ing 已經連續…

√have/has been+ 形容詞 已經連續…

I have been coughing for three days.

我已經咳嗽三天了。

I have been sneezing for a whole day.

我打了一整天噴嚏。

I have coughed for three days.

我已經咳嗽三天了。

I have been dizzy for this morning.

我今天上午一直頭暈。

I have been feverish for one night.

##怎麼描述病的嚴重程度?

√mild 輕微的

√slight 輕微的

√serious 嚴重的

√strong嚴重的

I have a mild cold. 我有點輕微感冒。

I have a strong cough. 我咳得厲害。

Don’t worry. Your stomach bug is not serious.

別擔心, 你的腸胃炎不嚴重。

相關文章